房貸 房貸試算 房貸計算 房貸利率試算表 房貸請洽0975-751798賴經理 http://bossbank.com.tw/

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國際化開放態度成就德國展覽業

紐倫堡博覽集團成立於1974年,明年將迎來四十周年紀念。德國紐倫堡博覽集團首席執行官羅蘭·弗蘭克博士。作為經濟發展的晴雨表和城市發展的助推器,會展業為城市帶來旅遊、餐飲、住宿等相關服務行業的繁榮同時,也是城市發展的“千裡眼”和聚光燈,匯聚、展現瞭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思想、新科技和新產品,讓生活更美好。作為有著悠久歷史的世界會展業中的翹楚德國會展業,能帶給新興的中國會展業什麼樣的經驗典范和不同視角?作為德國前6大的展覽公司紐倫堡博覽集團兩位CEO中的一位,擁有多年從政、經商經歷資源的羅蘭·弗蘭克博士Dr. Roland Fleck,分享瞭他的看法。個人經歷紐倫堡副市長的跨界經歷記者:您現在是世界最大展覽公司之一的紐倫堡博覽集團的兩位CEO之一,在此之前,您曾擔任紐倫堡市的副市長。之前在政府的工作經驗和現在的工作有關聯性嗎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畢業後我在銀行業工作瞭十年。1996年,我離開銀行業進入政府部門。我認為世界上所有經濟體,不論是北美,亞洲,歐洲還是其他地方,在政治和經濟之間聯系溝通非常重要。作為一名商界人士,擁有從政經驗,瞭解政治決策和機制,這使他擁有同政府溝通協調的優勢。我擔任瞭兩個任期的副市長。這十五年中,我一直是紐倫堡展覽公司監事會的一名成員,此外還是紐倫堡當地保障性住房企業,機場和能源供給企業的監事會成員。紐倫堡展覽公司是由巴伐利亞州和紐倫堡市聯合投資的國有公司。在德國,許多大型的展覽公司都是由當地的州政府或市政府所有,因此需要和德國乃至歐洲的政界有緊密的合作,瞭解政治決策的過程。對我來說,熟悉政治、瞭解決策過程是我的一個優勢。記者:如今,您從監督人變成瞭實際管理者,是如何調整自己從而適應這個新職位的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我一直在政經兩個領域之間工作。之前擔任副市長時,與很多公司以及紐倫堡市、紐倫堡地區以及巴伐利亞州的高管建立瞭聯系,同時也與德國許多經濟、技術領域協會保持著良好關系。現在我的職責是組織展會,因此和展商保持良好關系的同時,還要與經濟、技術領域國傢級協會建立良好關系。我擔任副市長時的人脈資源與今天在展覽公司所需要的正好吻合。當然差別也有,比如決策的過程。過去在政府裡,做出最終決定前必須做漫長的討論且得到多數支持才能得到通過。但在紐倫堡博覽集團裡,我們做決定非常迅速。這種快速的決策能力對於公司來講是一個優勢。記者:在現在這份工作中,您遇到瞭什麼新的挑戰嗎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紐倫堡博覽集團成立於1974年,明年將迎來四十周年紀念。公司相對年輕是我們面臨的一個挑戰。但另一方面,過去的四十年中我們發展得非常迅速。我們已躋身歐洲六大展覽公司。目前,我和另一位CEO彼得·奧特曼先生正在共同應對挑戰,為公司樹立目標。我們的目標是在十年內成為世界展會公司前十強。作為一個國際性的展覽公司,我們希望不止在紐倫堡繼續發展,而且能夠大力拓展海外業務。行業經驗一開始就註重“有容乃大”記者:德國作為世界會展業的第一大國,您認為是什麼樣的“秘訣”造就瞭德國會展業的成功?中國的會展公司有可能從中學到什麼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德國會展業的成功有幾個關鍵因素:首先是悠久的歷史和傳統,德國在會展行業的發展已超過800年。二戰後,德國的迅猛發展創造瞭很多出色的技術和產業,加上長期積累的組織活動、舉辦會展經驗,德國的展覽公司遍佈大小城市,全面開花。德國的展會從一開始就註重“有容乃大”,目光並不隻放在國內市場,註重歐洲各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觀眾,所以,今天在德國大型展會中,海外展商比例高達百分之六七十。所以說,除瞭悠久的傳統,時代和工業化進程中展會發展恰逢其時外,全球化的進程中國際化開放的態度成就瞭德國展覽業的成功。記者:國有會展公司在德國會展業占據瞭主導地位,作為一傢國有控股公司,德國政府和紐倫堡地方政府,是否會為扶持紐倫堡這樣的國有會展公司提供特殊便利和待遇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並不會因為我們是國有公司就會得到特殊支持。這與德國特殊的經濟體系有關。我們是一個帶有一定限制的市場經濟,這種特殊情況產生瞭許多國有的展覽公司。二戰後,許多州政府和市政府把錢給展覽公司用於投資新建展覽場地。但如今,我們不再從政府得到補助。作為國有公司我們仍需市場競爭,也就是說,我們自負盈虧,必須獲得足夠的利潤才能維持公司運行。目前,我們正在紐倫堡新建一個9,500平方米的展館,將於明年一月完工。這是與紮哈·哈迪德在倫敦的建築事務所合作設計的,我們投資瞭大約三千七百萬歐元。這筆投資一方面來自我們自己的資金,另一方面來自銀行的貸款,政府並沒有給我們任何補助。中國戰略未來增加在中國的投資記者:您對中國的會展業發展持什麼看法?是否有相關的建議和經驗分享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我發現中國和德國以及和整個歐盟的合作非常密切,相信未來中德之間、中歐之間的經貿往來會有更多、更快的發展。良好的經貿關系並不僅造福中國的制造業、服務業,也會造福展覽業。目前紐倫堡中國公司所在地上海正在新建一個位於虹橋的會展中心,面積有50萬平方米。這代表瞭展覽業的興旺發展。記者:紐倫堡展覽公司在中國有什麼戰略規劃嗎?羅蘭·弗萊克博士:中國是未來很重要的市場,我們的中國子公司成立於2006年。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並不隻在中國國內產生,同時也體現在與歐盟和與世界其他國傢的關系上。我們的目標是成為這個經濟發展過程中的一部分,因此我們成立瞭中國的子公司,並計劃未來增加在中國的投資,為促進中德經濟發展做出一定貢獻。我們在中國扮演著一個雙向又活躍的角色。一方面,許多中國公司參加我們在紐倫堡舉辦的國際展覽會,我們為他們提供瞭一個進入歐洲市場所需的平臺。另一方面,我們在中國組織展會,這也為中國及海外公司提供瞭在中國市場發展的平臺。北京印象與歐洲城市相比,北京實在是太大瞭。不過我個人很喜歡中國,也喜歡北京。我非常喜歡我在這裡與這個城市、這裡的居民的交往。北京和紐倫堡是聯系緊密的兩座城市:比如說近期我們在這裡辦的汽車工業展。我當副市長時,還有幸為紐倫堡與北京建立瞭經貿合作。在奧運村地區,北京奧運會使用到的一所場館正是由來自紐倫堡的設計師設計的。本版采寫/新京報記者 潘波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3-12-11/160483512.html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貸利率比較2013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b10gy34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